狗狗玫瑰

“我借助爱神的双翼飞跃围墙,高高的围墙无法将爱情阻挡。”

【龙与猫之国】那些年卖蠢的日子-03

※是两年前写的文章。逻辑不通啊文笔尴尬啊OOC啊都存在的,但我不想改。(发出咕咕咕的声音(bushi)


※现代学pa(事实上没有任何的关系

※关于旧友重逢,莫得CP。




传说中的苦逼病友


[一]

    十一年前——

    天空飘着薄薄小小的冰花,阿兰星落市头一次有这么冷的冬天。

    路灯昏黄,黑暗中带出一片淡淡的光亮。

    莫汉·马丁老师穿着整齐的黑色西服,伸出右手摸了摸那个睁着骨碌碌大眼睛孩子的头。他对着面前那个少年许诺:“龙曜。龙小邪是我的学生,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教好他和帮助他,请放心。”

    少年不在意笑了笑,“莫汉老师,小邪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了。”他说完话,掐了掐孩子的脸,就抬脚转身,留下一个背影。

    在孩子懵懵懂懂的目光中,少年的身影越来越远。

    “龙小邪,我就是以后教导你学习与生活的老师——莫汉·马丁。你的父母和哥哥有事要做,短时间内不会回到阿兰星落市。在他们回来之前,你要在学校住宿,要听老师的话,不能调皮捣蛋,知道吗?”莫汉老师看着萌萌软软小小一团的孩子,心里软成一团棉花,面上却不得不装出严肃的样子对孩子训话。

    孩子哈出一口白气,脸颊被冻的红通通的。

    他听话的点点头,轻轻的说:“我会好好听话的。因为……”

[二]

    十一年后——

    莫汉老师努力眯起眼睛,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字。对于他现在的视力来说,电脑上的字太难看清了。

    “莫汉,你应该去配一副眼镜了。”校医诺兰将文件放在桌上,好心的给予建议。“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这样的视力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请注意你现在四十多岁已经踏入更年期了。”

    莫汉老师郁闷的揉着脑袋,抬起眼看了看诺兰医生。

    “诺兰,你不用无时无刻提醒我青春不再了。换个表达方式吧。”莫汉老师诚恳地看着诺兰医生。

    “……老当益壮?”诺兰医生思索片刻回话——请不要怀疑他对中国词语的掌控程度。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莫汉老师默默撇了诺兰医生一眼,无压力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捶着背。

    诺兰医生呵呵一笑,随口问道:“现在成了大学教师,工作轻松多了吧?!”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轻松多了’?以前使用‘赶鸭子上架’式教育方法,现在采取‘新时代放养’式,还不都是自己成了放牧的?!”莫汉老师嘟嘟嚷嚷地回话,脸上却得意洋洋的。

    “行了行了,别得瑟了。”诺兰医生轻笑,“谁不知道你被评了个先进教师正得意着呢。多年同僚还不了解你那‘闷骚下的火热’?大家知根知底的就别装了。”

    莫汉老师笑着骂了一句,也不再说什么,继续把关注力放在电脑上。

    “话说……莫汉,你教了十几年也没教好的那位呢?”

    诺兰医生看着气氛冷了下去,他又暂时不想回医务室发呆神游,就想办法找话题试图带动莫汉老师一起嗨……

    可惜的是他找错了方向……

    阿兰星落学校的一大传说——莫汉·马丁,的一大炸毛点——龙小邪,那位连大学宿舍的被窝还没捂热就被扔出去感受社会冰冷的倒霉孩子。学校心理辅导室的主任曾经为莫汉老师的行为作出了官方解释:莫汉老师一生投身教育事业,空余时间都在与考卷作业打交道,长久下来就成了个性冷感……性冷感就代表莫汉老师没有爱人、没有组建家庭。没有家庭说明没有孩子,没有孩子说明没有家庭责任感……这一堆东西所造成的结果就是——莫汉老师把教了十几年的龙小邪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孩子,所以一碰上龙小邪事就会理所当然炸毛加鸡婆……这叫做情感转移症。

    ——马丹这什么鬼的官方解释?!官方坑人才对吧?!莫汉不过是闷骚而已怎么扯上了性冷感?!——以上是诺兰医生对于这个“官方解释”所发表的言论。

    不过……如果莫汉老师真的是性冷感……怎么办?重新想起“莫汉老师性冷感论”,诺兰医生不由地胡思乱想起来。

    在这里必须介绍一下诺兰医生——诺兰·桑德拉,有名的更年晚期患者,在三年前正式弃治,平时鸡婆又热心。眼力一般,观言悦色值负五十,曾多次在注定注孤生的老师相亲时凑热闹捣乱搅黄婚事……人称“爱情杀手”,阿兰星落学校想要打他的单身汉已经过三位数!据说曾经貌美如花现在狗都不理的美术系主任就是因为诺兰医生的“好心”而导致嫁不出去……总而言之这个人的“热心”必定会引发大灾难……

[三]

    阿兰星落学校的校刊《阿兰星落生存指南》中有一栏常年不换。

    那一个专栏从校刊出世开始就在校刊里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越做越大。

    为此提出那个专栏的老师很是自豪,走路都是仰着头的,所以导致他无数次撞墙。——当然这只是几年前的事情。那个专栏名为《教师攻略手册》,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老师的伟大、更好的配合老师教学而设立的。最初这个专栏确实起到了这个作用,最初。

    可是近些年来,这篇攻略手册越办越偏,也越来越受学生们的喜爱,而提出《教师攻略手册》的那个老师则承受了所有老师的怒火。

    原因无他,攻略手册从以往歌颂教师的高大上变成了记载教师的逸闻趣事……说好听点就是让学生认识到老师也是人也会做糗事让教师变得更加亲民,而说难听点就是教师们的黑历史被扒了、教师被学生们拿起开玩笑了。

    诺兰医生是那一个专栏的名人。

    而美术系主任和诺兰医生的“恩怨情仇”攻略手册里面有着近四位数的详细记载。

    那次事件的减缩版是这样的:

    美术系主任在加入阿兰星落学校办公室这个大家庭没多久后,她家里人安排她去相亲。好巧不巧,那一天热心如火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诺兰医生也在他们相亲的饭店开餐,于是诺兰医生秉着“要帮助同僚”这种理念,凑上前把美术系主任夸得昏天暗地——等等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不管了反正就是诺兰医生一直在夸艺术系主任。结果男方误会诺兰医生喜欢美术系主任放弃了这次相亲,然后愉快地和诺兰医生成为了好基友冷落了美术系主任和诺兰医生聊得各种嗨。

    诺兰你是为我助阵的亲友团还是来拆CP的FFF团——!!

    那一年,美术系主任笑得脸抽搐,心里不断扎小人。

    然而只是也就算了。

    这位诺兰医生还参与过男教师的相亲,按照他的方式把他的同事夸得昏天暗地,然后被女方那腐妹子怀疑是搅基党,并且愉快地交上朋友嗨皮的吃吃喝喝起来。

    ——呵呵……

    那位男教师悲催地被打上了“搅基党”的标签,这导致了他这辈子都嫁不出去……而他传闻中的“CP”还没了解情况一直和那妹子诉说他们之间那好的不能再好的关系……最后他在自身世界观崩裂与妹子戏谑活跃的目光中落荒而逃。

    那一天,那位老师被打上了“搅基党”和“注孤生”的标签,掀翻了他这辈子所有能遇到的桌子,对诺兰医生献出了他这辈子的膝盖,流尽了他这辈子的血和泪,哭戚戚踏上了那条名为“单身狗”的漫漫不归路……

    除了那两桩有名惨案以外,诺兰医生所参合的还有很多。因此,他拉的仇恨值也很高。

    ——阿兰星落工作人员绝密档案:诺兰·桑德拉医生……性别男,属性热心鸡婆自来熟,特殊技能:拆、C、P——S级危险人物,如果不是注定要注孤生的人别轻易与他交好,否则后果不负。

    而莫汉老师在知道了这些光辉事迹以后只做了一个反应。

    诺兰我给你跪了——

[四]

    先别探究诺兰医生的真正性取向,把思绪从八百年前那些事里拉出来。

    这儿诺兰医生“不经意”提了一句龙小邪,莫汉老师立马热血沸腾了。

    诺兰医生表示,他到现在都不能理解莫汉老师的这种沸腾。但是诺兰医生作为扯话题第一人,在莫汉老师沸腾的情况下,他撇下一句去喝水就不再理会莫汉“奶爸”那种望子成龙却求而不得的心情。

    在他看来,所有不注孤生的人都有这样一种状态,这是很正常的事。

    重点:不注孤生。

    ……注定注孤生的莫汉老师不应该有这种状态才对。

    提出情感转移症的那位无名的心理室主任默默比了个剪刀手,平光眼镜诡异地亮了亮,同时亮起还有他鬼畜的表情……

    他的下属表示:主任您再这么鬼畜小心嫁不出去……啊呸没有朋友。

[五]

    茶水间不大,却满满当当堆满了东西。

    诺兰医生历经千辛万苦,在放着一堆稿纸的箱子里拿出一袋印着蜡笔小新花痴表情的纸杯,眯着眼吹了吹上面覆着的灰尘。

    他终于理解为什么办公室的那群人会坚持年年带茶杯来了。

    尼玛茶水间的纸杯就是让人乱扔的。

    诺兰医生捏起一个纸杯,放在饮水机上,看着水哗哗的往下流。

    此就在时,办公室唯一的公用座机响了。

    诺兰医生拿起听筒放在耳边,随口问话:“这里是阿兰星落大学部教师办公室,请问找谁。”

    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诺兰医生的眼睛不断睁大。他扔下听筒,迅速跑离茶水间。

    纸杯里的水慢慢满了,然后溢了出来。

[六]

    “莫汉、有你的电话!”诺兰医生喘着气,不顾莫汉老师脆弱的中年人之心就扯着他往茶水间跑路。“我跟你说,这通电话你错过了你会懊悔一辈子的!”

    ——诺兰你再不把我放下你就会懊悔一辈子!!

    莫汉老师在心里咆哮,眼刀子狠狠凌迟着诺兰医生。可惜他忘了,诺兰医生的“观言悦色”技能并没有满点,反而专门无视周边人举动的技能满点了,所以莫汉老师眼神所表达的讯息成功被扔到了爪哇国。

    “想当年,一个两个都炫酷的没有朋友,最后马马虎虎凑合在一起成了饭桌之交……结果一个两个都走了,这么多年才想起我们我们这些忘年之交——不对啊,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诺兰医生絮絮叨叨地说着话,大有把八百年前的陈年旧事翻一番的趋势。

    莫汉老师被诺兰医生拽着衣领,一脸呆滞地被拖走了。

    途中接受了多位同事戏谑和八卦的眼神……

    莫汉老师表示:以前他还是“可能”注孤生,在这一次以后,他注定注孤生了……

[七]

    发觉前面那人停下脚步,莫汉老师一使劲掰开了诺兰医生的手,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整理自己的衣服——都被诺兰医生那大得出人意料的手劲弄皱了。

    随后他在诺兰医生期待的殷切目光中,拿起听筒凑到耳边。

    电话那头的呼吸声重了些,随后一个有点哑的声音带着不确定问话:“……诺兰医生?”

    莫汉老师被这有些变化但依旧熟悉的声音刺激了一下,脑子一片空白,随后不停地炸烟花烧鞭炮他身居远方城市的七十岁老母亲在叫他吃饭……烟花放完、鞭炮烧完、老母亲被打发去睡觉以后,莫汉老师平复呼吸,沉稳地回话:“我是莫汉·马丁。”

    ——看到没有看到没有!这样沉稳的好汉子才是朕!

    电话那边的人低咳了两声,呼吸越来越急促。

    “咳咳、咳咳,莫汉老师、好久、好久……咳。没有见面了。”

    “咳咳咳——还记得我是谁吗?”

    听筒里,不断的咳嗽和沙哑的声音通过那些线传到莫汉老师耳边。

    莫汉老师眯起眼。现在他不确定该怎么回话了。是高兴亲切地嘘寒问暖,还是高冷摆谱地一声冷哼——等等这些选项好像都不符合他这个人设。

    听筒那端的人似乎在等待莫汉老师出声,也没有再开口。呼吸也渐渐平缓。

    良久,莫汉老师深呼吸,紧接着就是咆哮:“你们这些小混蛋,一声不吭的就失踪了!那一届最有天赋的学生都走了,气死老师了——”最后莫汉老师选择了他使用了多年的莫汉猩猩式蛇精病咆哮。

    听筒那边沉寂了一会儿,紧接着窸窸窣窣地笑了起来,一边咳着一边用怀念的口吻说道:“咳咳、抱歉,莫汉老师——咳!当时忽然之间咳咳、搬、搬家,没来得及告别,咳咳,抱歉。”

    莫汉老师欣慰的点点头,好歹他们还记得他这个老师,然而马上他的脸色就不好了——这么晚才来电话几个意思?!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问道:“埃米莉同学,有什么事?”

    “咳……莫汉老师,我、咳咳、要组织同学聚会咳咳、邀请您来参加。”

    “还有、凯瑟琳老师咳咳、和诺兰医生……”

    听筒那头,一直咳嗽、仿佛要把肺都咳出来的人缓缓地回着话,认真的表达着她的意愿。话语中交杂着呼呼的风声。

    莫汉老师应了一声,之后听筒里传出了亡音,电话挂了。

    “现在这些年轻人啊,一个两个那么急躁,哪像我们当年那样……”“你当年不就是一个急急躁躁无时无刻都在发脾气的年轻人吗?”诺兰医生很没义气地打断莫汉老师的话并且掀他的老底。

    莫汉老师挫败脸。

    “算了,我继续去做教义。诺兰,你没事就回医务室代职吧。”莫汉老师随手扔下听筒收拾了一下心情,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我等一下给凯瑟琳发简讯通知一声,走了走了。”

[八]

    十分钟以后,美术系主任路易斯拿着杯子走进茶水间,随后发出高分贝的尖叫:

    “哪个神经病在茶水间上演水漫金山!完蛋了完蛋了,复印纸浸水了——卧槽哪个神经病不把听筒挂好卧槽卧槽听筒浸水了!!”

    用词很随意略粗俗的路易斯主任神经质咋咋呼呼的大吼大叫,语句中清楚地表达了她的意思。随后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大学部范围的人都知道了。

    传说中的“神经病”莫汉老师有些心虚地左顾右盼。在八卦的老师讨论“神经病是谁”的声音中,他迅速关闭电脑收拾东西,拿起公文包就离开办公室。

[九]

    “诶诶,听说了吗?办公室那间茶水间被‘水漫金山’了!”

    “……‘水漫金山’?什么意思?”

    “被水浸了。不少复印纸试卷都湿了,电话也浸水了。啧啧,听说情况很惨烈啊。路易斯老师都发怒了。”

    “是不是龙小邪干的?那个捣蛋大王是最有可能干出这种事情的人。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讨人厌,净做这些事情。”

    “很有可能是他,毕竟他不久前被莫汉大猩猩赶出学校,怀恨在心来报复不是不可能的事。”

    “除了龙小邪,还有美术系那个鬼气森森的也很可能……”

    不仅仅是老师们在讨论,学生们也在讨论。他们肆无忌惮地怀疑着其他同学,带着深深的幸灾乐祸以及对他人的鄙夷和厌恶。

    “你们想多了。”诺兰医生从那几个讨论的学生身边经过,伸出两根手指推了推眼镜。“这样乱怀疑别人可不好,如果你们的推测传开,就成了造谣,算是违法行为,慎重言行啊同学。”

    他说着,拍了拍其中一个学生的肩膀。

    随后他走进医务室,顺手带上了门。

    “他在说什么……?”“不知道,但是你看你的肩膀,那些好像是白白的是什么?洗衣粉?”“卧槽帮我拍一下啊还是不是好丽友啊?!”

[十]

    诺兰医生缩了缩脖子,他的医务室常年阴冷,夏天时他的医务室是天然的空调,秋冬时期,就显得凉飕飕的。

    他呼出一口气,拍了拍手拍掉了手上的药粉——几分钟前他捏碎了一颗白色的药丸导致的。他的半边脸沉寂在阴影里,显得晦暗不明。

    在他回来的路上听到的信息中,大部分人都认为是龙小邪干的。毕竟龙小邪有很多“前科”,可谓是一个劣迹斑斑的人物。

    除了龙小邪,还有一些近期传出了不好传闻的学生。

    他们理所当然地怀疑着他们的同学,即使没有实际证据。

    诺兰医生抿了抿唇,目光出乎意料的清明。

    医务室的防盗门“吱呀”一声推开了一条缝,莫汉老师神色可疑地从缝里挤了进来。

    “……莫汉?”

    “……”

    “病友。你好。我是放水浸了茶水间的神经病,你是接电话没有挂好导致电话浸水的神经病。”诺兰医生严肃地指了指自己,然后又严肃地指了指莫汉老师。莫汉老师不客气地拍飞他的手,眯着眼,带着深深怨念的话语从牙根里挤出来:“说来说去,还不都是浸水的问题?——就是你去倒水却忘了这件事造成的进水悲剧,还害其他人给我们背黑锅……我路上听到的谈话里,十个中有七个怀疑时龙小邪做的,两个怀疑其他人,剩下一个怀疑是龙小邪和其他人合伙做的……”

    提到那些学生,莫汉老师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如果有人调查一下,就会发现九月开学以后不少学生被赶去实践社会,而他们的名字在今天数次被他们的同学提起。这并不是偶然。

    就拿龙小邪来说,他会被早早赶去进行社会实践,是有原因的。暑假的时候,有人黑进了学校论坛里,设置了一个匿名装置,陆陆续续有人使用匿名在论坛里夸大一些同学的事情,特别是龙小邪,他那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论坛里成了罪大恶极的事情。

    校方为了找到那个黑客和匿名抹黑人的帖主,把那些被抹黑的学生都“流放”了。

    “最近学校里被恶意抹黑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诺兰医生轻叹了一口气,“不过黑客的IP地址找到了,匿名的学生的IP地址也找到了。我想不通,到底是多大的恨意才会让那些学生恶意抹黑他们的同学,他们不是同学吗?”

[十一]

    “莫汉·马丁、诺兰·桑德拉,在听到这通广播以后,立刻到教学楼第一会议室集合。莫汉·马丁、诺兰·桑德拉,在听到这通广播以后,立刻到教学楼第一会议室集合。”“嗡”一声提示音以后,这则广播在全校传开。

    莫汉老师和诺兰医生面面相觑。相视苦逼一笑。

    “走吧,病友。看来我们的罪行该是被发现了……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大不了今年奖学金打水漂……所以说茶水间就应该开个水槽……诶作为龙小邪奶爸的你要不要亲自发警告信提醒我们的未来栋梁……”

    “……说什么废话呢?!走了。”

[十二]

    十一年前,龙小邪的父母与哥哥都有事,离开了阿兰星落市。龙曜给龙小邪申请了附属幼儿园的校宿,莫汉老师就是第一个领着龙小邪踏入阿兰星落学校的老师。

    莫汉老师还记得龙小邪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会好好听话的。因为我要做个乖孩子,要做个让人幸福的孩子。”


评论

热度(11)